Visions of Gideon

【傅璎】下世传奇




*关于魏姐许给小天使下辈子的诺言

*「此生一诺 来世必践」





下课铃敲过五分钟了,魏璎珞还趴在桌子上做题。


傅恒拎着球拍走到她桌子旁边,见她不看自己,清了清嗓子,径直坐在她前面的空位上。


“干什么啊?”魏璎珞也不抬头,没好气地问。


傅恒说:“一会在体育馆有乒乓球比赛,你去不去看?”


魏璎珞摇摇头,“不去。”


傅恒说:“弘历也去。”


魏璎珞感兴趣地抬起头,掏着下巴很玩味地看着他,“那又怎样?”


傅恒被她一盯,不大自在地摸摸后脑勺,“你到底去不去啊?”


魏璎珞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这么想让我去吗?”


傅恒脸有点发红。别看他长得人高马大,害起羞来当真可爱极了,“嗯。我看你老坐在这学习,对身体不好,好歹也出来活动活动嘛。”


魏璎珞站起来,“那走吧。”


傅恒笑了,“你想喝什么饮料?我给你去小卖部买……”


他俩一块从班里出来,被走廊那头的锦绣和尔晴瞧见了。


锦绣说:“哟,那不是傅恒吗!他怎么跟魏璎珞在一块儿?”


尔晴不动声色地说:“傅恒这么好,他想跟谁在一起,就跟谁在一起吧。”


锦绣阴阳怪气的,“可是,傅恒家跟你家不是世交吗?怎么着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,哪能轮得到魏璎珞那个山炮?”


尔晴摇摇头,“锦绣,不要说了。”她拉起她的手,“咱们去体育馆吧。”





去体育馆的路上,傅恒搬着一箱矿泉水问魏璎珞:“你买这么多矿泉水干什么?”


“咱班不是好多男生都打比赛吗?海兰察、弘昼、庆锡……”魏璎珞掰着手指头数。


“还有呢?”傅恒往她身边凑了凑。


魏璎珞朝他展颜一笑,“还有你!”


傅恒也笑了。


魏璎珞说:“傅恒,你平时看上去那么聪明,怎么笑起来傻乎乎的。”


傅恒问她:“魏璎珞,你喜欢男人精明一点,还是傻一点?”


魏璎珞想了想,“傻一点。”


傅恒立刻说:“所以我傻乎乎的。”


这回轮到魏璎珞脸发烫了。





他俩到了体育馆,海兰察迎面过来打招呼,“傅恒,璎珞。”


魏璎珞甜甜一笑,“你好呀海兰察。待会儿上场加油。”她还拆了一瓶水给海兰察。


海兰察接过水来,“璎珞你真好。”一边还冲傅恒挤鼻子弄眼的。


傅恒皱皱眉头,“海兰察,你眼睛是不是有什么问题?”


海兰察继续挤鼻子弄眼,“我看璎珞人脾气挺好,挺平易近人的,根本没有某些人私下说的那么冷若冰霜、可望不可及啊。”


璎珞瞥了傅恒一眼,“是嘛。居然还有人在背后这么诋毁我。”


海兰察帮腔说:“可不是嘛魏姐。”


傅恒拽起魏璎珞就走,“走,别听海兰察瞎说。”


魏璎珞由他扯着自己往前走,“真的是瞎说吗?我怎么觉得确有其人呢?”


傅恒别过脸去,“怎么会。”


魏璎珞走到他跟前站定,指着他脸说:“你在脸红什么?”


傅恒拿手背贴贴脸,“我热。”


魏璎珞说:“不可能啊,这里有空调呢。”


傅恒她姐容音看见他俩了,“璎珞,你来啦。”


魏璎珞颠颠儿地跑到容音跟前,“阿音!”


傅恒摇摇头,慢吞吞地跟上去。


容音问:“你来看傅恒打球吗?”


魏璎珞回头瞧了瞧傅恒,“我就是来玩玩。”


容音低声跟她说:“你啊,就别嘴硬了。”


傅恒竖起耳朵,“姐,你跟璎珞说什么呢。”


容音扬声说:“不告诉你!”


魏璎珞朝他扮了个鬼脸。


她踮脚朝观众席张望,“诶,高宁馨也在啊?”


容音脸色不太好,“来找弘历的。”


魏璎珞说:“岂有此理!”气冲冲地跑上看台去,容音没拉住她。


容音着急地对傅恒说:“你快去拦住她!”


傅恒苦笑着说:“她要去找弘历,我怎么拦得住?”


容音刮了一下他高挺的鼻梁,“傻弟弟!快去!”


傅恒还是去了。


看台上,魏璎珞指着高宁馨的鼻子说:“容音姐姐还在那呢,你霸着她男朋友是哪一出?”


高宁馨啐了一口,一个大耳刮子呼过来,“你他妈是哪根葱?”


傅恒一个箭步上前把魏璎珞揽进怀里,伸手挡住高宁馨的耳光,冷冷地说:“你三我姐还打我女朋友,你又算哪根葱。”


一旁看戏的弘历终于吱声,“她可不是我和你姐的三儿哈。”


魏璎珞捂着脸推开傅恒跑掉了,“谁是你女朋友!”


傅恒瞪了一眼高宁馨,撒开腿去追魏璎珞。


半路上碰到了锦绣和尔晴。


尔晴跟他打招呼。


傅恒问:“尔晴,你看到璎珞跑哪儿去了吗?”


尔晴指了个相反的方向。


傅恒围着体育馆跑了两圈才看到魏璎珞。


他说:“你去哪了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
魏璎珞摇一摇手里的雪糕,“我去买雪糕了。”


傅恒说:“怎么不给我也买一根儿。”


魏璎珞塞给他一罐红牛,“给你这个。待会好好打球。”


傅恒一笑,露出两只甜甜的酒窝,“谢谢你,璎珞。……但是待会是我跟弘历打,你还会给我加油吗?”


魏璎珞疑惑地看着他,“你想让我跟你姐一起给弘历哥加油,让你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吗?”


傅恒头摇得像拨浪鼓,“当然不想。我只想让你给我一个人加油。”


魏璎珞背着手娇蛮地问他:“凭什么啊?”


傅恒说:“凭你是我女朋友。”


魏璎珞翘着下巴,很凶地问:“我答应你了吗?”


傅恒委屈地摇摇头。


魏璎珞拉着他往回走,“走啦走啦,比赛一会就开始了。”





乒乓球比赛采用团体赛制。五局三胜。以傅恒为首的低年级队和以弘历为首的高年级队前四局战至2:2平。


胜负全在傅恒对弘历这一局上。


上场的时候,璎珞从身后叫住傅恒,“我答应你。”


傅恒很意外,“认真的?”


魏璎珞点点头。像是背负着两世的英勇和坚定。


傅恒说:“等我回来。”





晚上傅恒送魏璎珞回家。


他呼啦啦踩着单车,她坐在后座上,渐渐环住他的腰。


他问:“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我看到你在捂眼睛。你为什么捂上眼不看?”


她说:“我害怕嘛。”


他说:“可我还是赢了。”


她重复他的话,“对。你还是赢了。”


他问:“你答应我的事,是真的吗?”


她说:“我魏璎珞从不撒谎。”


他沉声说:“我信你。”


她把头轻轻靠在他后背上,双臂更收紧一点,好像生怕他飞走似的,“傅恒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相信人有前世吗?”


傅恒实话实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魏璎珞嗔道:“你到底知道些什么!”


傅恒把单车骑得飞快,带她穿过路灯影和绿树荫,穿过百年来霭霭的云翳,迎着风来的方向超大声地说:


“我——永——远——爱——你——啊——”


她害羞地把脸埋在他背上,双颊红扑扑像过了水的樱桃,如获前世今生都不曾得遇的快活。





FIN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牛角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